末路狂花

您所浏览的用户已发霉

意外

我又见到了小余老师

这题目是我离开HC之前写的最后一首歌
写完 唱了两次 oneman一次音乐节一次 然后就毕业离队了
… 基本上我已经忘了怎么唱了 七年了啊

说是离队 其实就是解散 说什么HC不解散这种都是P话 小余老师要搞定八门清考 欧阳马上转头投身校招去了中建 我其实差点也没毕业的 大学的最后两年都tm奉献给了乐队 本来也不是什么学校的料 我在他们毕业的时候回了南昌一次 就待了两三天 为了他们毕业去的
吃晚饭喝过酒所有人都散了之后 小余老师送我到住的地方楼下 拥抱的时候在我耳边说 他们都没人知道 我没拿到学位证

瞬间我就崩溃了 我是当初他们找来的人 5个人 然后开始教他们写歌 我只管写歌 不擅长办事 没法好好社交 把所有东西都扔给小余老师 管钱管设备管排练室管其乐队 后来乐队变成4个人 我亲手开了当时的主唱 再后来有一个吉他手也退出了 那时候我想 我一定要为这个乐队 为剩下两个人负责

想得真是很幼稚 我二十出头的学生又能负起什么责任啊

我开始哭 小余老师被我吓得也开始哭 他是男的嘛 又不好意思哭 我说我不回去 我送你回学校再走 然后我又哭得像条狗一样送他往学校走 路上有人看到他拎着哭得近乎断气的我低声说 喝醉了吧

我清醒得很

又过了两年 前男友和我去深圳过圣诞节 当时小余老师和以前那个主唱也在深圳 他在置业公司卖房 一个211学校王牌专业的毕业生 没有任何假期 一天工作13小时 比以前更瘦了 黑 皮包骨 我们喝了很多酒 我陪他单独出去买烟 最后分别的时候他死也不肯让我付钱 我站在路边看他过来抱抱我 然后开始哭 很丢脸 我前男友也被吓到了 他不知道以前的事情 而我想着 人生怎么这么苦 怎么这么苦呢 我们以前从来没想过会这么苦啊 他最后拍拍我头说没事的你走吧 我们都会很好的

我想了想 大学哭过的几次几乎都是他面前 音乐节那天也是 我写的有篇文里 主唱跟其他人说这就是我们最富有的日子 差不多就是那时候我和他说了这句话 然后开始掉眼泪 吧嗒吧嗒那种 他又摸摸我头 其他standby的乐队经过问 13怎么了 他把我摁在他肩膀上说 没事 她不舒服

今天我没哭 过了几年吧 我工作也稳定了 分了手 和父母也建立了良好关系 我和他说你来杭州吧 我能帮你找点工作的 也可以暂住在我这边 比你在深圳做3C强 他那个性格当然不会来啦哈哈哈哈 但是今年他过去义乌做服装了 一下子近了这么多 欧阳也留在了上海 我们又离得这么近 太好了 欧阳说我们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到杭州和13见个面吧 今天还和小余老师说 我们俩从他们毕业那次起就没再见过欧阳了 欧阳很忙 我也很忙 小余老师更忙 我们一直都没有找到那个“有空”的时间

好巧 小余老师今天过来行业聚会 意外就在我家边上 真的就有这么巧 (感谢我家隔壁就是阿里巴巴吧www 匆匆忙忙化妆换衣服去看他 把以前买给他的CD还有现在乐队的周边带给他 他都没什么变化 还是瘦 比在深圳那会儿胖了点 但还是瘦 开始戴眼镜(以前他偶像包袱 从来都是戴隐形的) 说实话没有上学的时候好看了 哈哈哈哈 但我看了 眼睫毛还是长 刷了睫毛膏就戳到眼镜片 鼻子还是像打了玻尿酸(一个梗 以前他在学校人气很高 有谣言传说HC吉他手鼻子是打玻尿酸的) 我们聊到欧阳下半年的婚礼 欧阳的女朋友是我们还在玩乐队的时候和他在一起的 也看着我们排练 看着我们一起渡过的很长一段时间 能坚持那么多年到现在步入婚姻 实在没法不感慨

欧阳已经不看演出也不怎么听歌 更不用说打鼓了 小余老师还看演出 不过很久不练琴了 只有我还在玩乐队 欧阳才是人生赢家啊 小余老师嘲笑我 你这么大了还不安定 我也笑他 说得好像你很安定一样

这很好 我终于没有哭 他也不会再哭
我们都把人生中最过痛苦的那段青春熬过去了啊

2 3 /   / 硬糖纸
评论(3)
热度(2)

© 末路狂花 | Powered by LOFTER